close

因為身邊都沒什麼朋友比我早生小孩所以就想說來分享記錄一下我的生產過程

有生過的也可以互相討論一下彼此的生產經驗為第二胎做準備哈哈

今年生產剛好碰上COVID19疫情 真是有點坎坷~

 

產兆:

在我38週的某天半夜覺得下面好像有一點分泌物流出

當時不以為意因為懷孕後期本來分泌物就會比較多 好像是正常的

早上五點多起床尿尿發現內褲上有一點紅紅的

下有點緊張想說「我是不是要生了~~要來了~~要來了~~」因為這應該是所謂的「落紅」但是又沒有宮縮

(在滿36週時醫生就會給你生產媽媽袋

生產袋上說凡是 1.落紅 2.破水 3.頻繁的宮縮  三者有一者情形就要去醫院待產)

於是我就睡不著了 開始狂google看看落紅到底是怎麼樣

結果網路上是說落紅(少量出血)沒有陣痛不是大量出血去醫院幾乎都會被退貨

是說有些人早上落紅下午就生 有些人落紅一週還沒生 還是要透過內診才能判斷的樣子~

看網路上大家的分享感覺我去醫院應該會被退貨 有點懶得去

但是我又很不放心 怕有個萬一就去了~~~

果然去了7樓的產房檢查 側了大概半小時的胎心和宮縮還有內診 

護理師就說:我可以先回家等有規律的宮縮再來,目前沒有宮縮也沒有開指

我就抱持著我就知道!」的心態回家了哈哈 但是同時也放下了心中的不安

這趟的掛號費是490元

我覺得這趟檢查對我來說有必要去因為我產檢是在日康診所產檢,從來沒去過敏盛醫院,就當作場勘哈哈

不然到時候真的宮縮痛起來還要找路... 

回到家放下心中的石頭繼續待產 想說我應該快生了 好好把握還能吃冰的日子

生完就不能吃了 於是開吃了昨天剛買的哈根達斯

隔了兩天的晚上我覺得不太對勁肚子微微經痛感 但又還好

晚上睡覺大概到凌晨1:30我就覺得好像有點痛了 翻來覆去睡不太著 幾乎每個小時看一次手機看現在幾點了

到了早上5點受不了了call我媽說我好像在陣痛了要去醫院了

 

 

 

生產過程:

(因為疫情關係 只能有一個固定的陪產者 在確定要住院前產婦和陪產者須要做pcr檢測為陰性者

住院3天陪產者也都不能離開醫院, 如中途要換人需自費pcr費用大概5000~7000吧)

 

大概7點到了醫院產房 一樣測胎心測宮縮 內診

此時護理師幫我內診時說:已經開三指囉~

然後我心想 太好了可以打無痛分娩了~(因為產檢時我問醫生他說要開三指才能打) 

 

誰知還要先做pcr檢測測得陰性後 產房才會通知麻醉科來幫你打減痛分娩麻醉

等等等等到8點多吧  才被插鼻孔檢測pcr

插的真的很深會有點不舒服但能忍受啦!

又等等等等到10點多11點結果才出來

而我11點多才打到減痛麻醉 當時我都已經開6指了!!!!

等那個pcr結果等的我都快爆炸了~早知道我半夜就該來醫院!!!

護理師還問我「你已經開6指了 還要打麻醉嗎?」

當然打啊~~我都快受不了了

減痛分娩麻醉費用7500~10000元

 

在確定進入待產後 產房護士會幫妳打點滴 在手臂上插個軟管

對於不太怕打針和當時已經開六指的我來說 這個軟管是小case

 

打了無痛後之後真的好很多 打之前會先在背後消毒 消毒真的好涼呀~~插針?埋針?的當下真的好痠呀~

打完後大概15分鐘吧真的不太痛了 但我過一小時後又感覺到痛 我就請他們再幫我加重劑量

加了劑量後 插針的地方(後背)也會感覺到涼涼的

就這樣在完全不會痛的情況下 我的開指速度也跟著慢了下來

因為打麻醉的關係 不能下床 但是為了讓產道有足夠的空間 一直被要求每小時都要盡量排尿

在床上小便 還被灌腸~~

打麻醉的關係我一直尿不出來 本人產檢的時候也最討厭驗尿 因為我很長尿不出來 都要在產檢前狂喝水

在床上排遺陪產者幫你用便盆清理妳的大小便實在是超沒尊嚴的一件事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打無痛的產婦都會經歷?

另外等待十指全開的這段期間很長 護士會跟你說要吃點東西才有力氣生或是寶寶睡著了吃點東西讓她動一下加快產程?

即便我一點東西都不想吃 因為麻醉會讓我有點想吐 所以完全沒胃口

真不懂為什麼看其他youtuber生產還可以吃一些麥當勞什麼的

 

 

當天醫院產房的情況:

待產房裏加我本人有三個產婦 在下午一點的時候我是進度最快的 當時已經開七指了 隔壁們好像才三指

所以想說我會是最先進產房的 但殊不知旁邊那個產婦開指速度突飛猛進 比我早進產房

 

在這裡我要說一下

在我開到九指半的時候 我覺得護士進來給我內診的速度有夠不頻繁的

大概一小時還是半小時才再來 我都覺得我早就十指全開了

我在猜是不是他們剛好遇到交班時間 哀~~因為後來的護士換人了!!!!換了護士A

就簡稱他叫護士A吧!因為我覺得他的出現是我悲劇的開始 

另外我覺得內診完全不會痛呀 只是不舒服而已 所以我巴不得他頻繁的給我內診讓我早點脫離苦海哈哈

好了終於等到我十指全開了

護士A就說可以先把無痛的麻醉停掉了 因為要配合宮縮的陣痛加上產婦的施力 才可以將baby產出

此時我震驚了一下但也沒表現出來  因為我以為可以帶著麻醉把baby生出來

(因為第一胎什麼都不懂 不知道其他地方生產是否也如此?

然後就把麻醉停掉了(內心開始不安) 不過停了大概半小時多甚至一小時 我始終感受不到宮縮痛

護士A一直問我有沒有感覺到宮縮 啊我就真的完全沒感覺

然後他就走了 我就繼續傻傻地等宮縮感覺 還是都沒感覺

護士A又回來 問我有沒有感覺 我也還是沒什麼感覺很微很微的感覺吧~我就跟他說一點點

他就說那現在來練習用力 有宮縮的感覺的時候就閉氣20秒用力往下推 像排便一樣

然後我就隨便的用力往下推一次(因為當時根本還沒什麼宮縮陣痛的感覺所以也不知道用力的時機點)

他在旁邊幫我數到20 此時我感覺到有一點點東西流出來了(此時我人還躺在產房裡待產區的床上

他又叫我在試一次  我就在用力一次 他也在旁邊幫我數20 此時有大量的東西流出來了

他說我羊水已經破囉~~ 然後他就說繼續這樣用力 她就走了!!!!!她只教我兩次其他要我自己來!!!???

而前面那兩次用力讓我的麻藥瞬間消失的感覺 

此刻我陣痛越來越痛 已經沒辦法也不敢再用力了...

(此時我已克制不住地在床上哀號非常痛!!!!)

內心想說:這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呀~~

怎麼沒有護士在我旁邊幫我一直數 就把我一個人丟在那~~~

感覺我真的馬上就可以生了(內心的os

此時 隔壁產婦竟然被推進去產房了...而我們兩個又是同一個產科醫師

等於我還要等他出來fuck~~~為什麼不是我先進去

指定醫生也就是非值班醫師出勤費用:

平日pm5~am00/假日am8~am00 生要收費5000元

每天am0~am8 生要收費10000元

隨著我陣痛痛到快死掉 在床上翻滾  還是沒有護士出現 我的內心真的是超級超級不爽的

感覺都是那個護士A害的 沒抓好時間就把我的麻醉停掉

我就在床上痛不欲身了一小時吧 等隔壁的產婦生 我才能進去產房

後來終於被推進產房 此時我痛到一個極致!!!痛到在床上翻滾眼睛緊閉

殊不知在產房還要換到那個腳開開的椅子上 我使盡剩餘的力氣爬了上去...

用力了三下而已吧 就把小孩生出來了~~~ 坐在那個椅子上不到三分鐘 就生出來了!

感覺坐在那個椅子上醫生才出現~~

而我最後把小孩生出來的那一下是另一個護士跳到我身上幫我壓出來的

我真的很感謝她~~哈哈 幫我解脫

不然我真的痛到沒辦法 在繼續施力把baby擠出來吧~

看到很多產婦不喜歡被壓肚子 但是我真的是由衷感謝

雖然那一壓 真的也很痛叫很大聲 但是很短暫 也幫助我解脫~~~

生完後baby大致擦乾淨就被抱到我胸前放著做肌膚接觸 此時醫生就在幫我縫合傷口

大家都說縫合沒感覺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麻藥退的太徹底 我可以感受到針穿過肉的感覺 還是痛的...

縫合好後就被推去外面觀察身體狀況 血壓什麼的 此時我才有心情吃了兩個飯糰

觀察身體狀況沒問題後就去病房休息了~~住院三天~~

7F單人套房3500元 雙人套房1800元 健保房0元

7F產房特等套房4500元 15F頭等套房4500元

這次生產我住的是單人套房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關係大家幾乎都是住這個房型(很一般般

陪產者還沒有提供枕頭呦~~不過可以和醫院租枕頭~~

 

在產房baby生出來的當下我第一個想法是 oh my god這個過程我還要再體驗一次....(很不想 哈哈

接下來看到baby看到她是健康的臉好好的手腳也都好好的 就很開心了

雖然產檢和高層次都一切正常 但是抱到手上親眼看到才真的安心~~

 

 

這次的生產經驗我覺得小不順

1. 檢測pcr等結果太久害我痛到開六指才打麻醉

2. 感覺遇到菜鳥護理師害我無痛那麼早停掉後面痛不欲身

 這次的生產讓我覺得護士好像比醫生還重要欸哈哈

 因為產程很長而且基本上都是護士在幫你 遇到好的護士讓你上天堂遇到菜鳥護士就是痛不欲生

 醫生就只有在幫你剪會陰 縫合的感覺...

3. 真的要生的時候遇到主治醫師也在忙著接生其他產婦

    (感覺拖到自己生產的時間 會不會找值班醫生來生還比較順呢?)

4. 生產的時候因為太痛了真的很容易遷怒別人 例如那個護士A&搶我醫生和產房的產婦 XD

 

 

還想分享產房的樣子 產後身材...但是生完小孩時間變得太零碎了 這邊就先這樣吧 哈哈 期待我的下一篇~~

 

 

arrow
arrow

    jaime53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